有沒有那麼一個人,是妳怎麼也抹去不了的傷痕?
有沒有那麼一段回憶,在夜深人靜時讓妳痛的驚醒?
我以為,先提出分手的人就不會痛
原來,還是會痛
原來,什麼都是我的以為
-
「鹿晗!你答應我要在一起一輩子喔!打勾勾!」我勾著男朋友的脖子
「我答應妳,我們,會一直一直在一起」他寵溺的笑了笑,與我勾了勾手
可惜,都只是曾經
所有的愛,所有的甜蜜,所有的喜悅,都是曾經
這一次的驚醒,讓我感受到無與倫比的痛
很深刻的,痛徹心扉
拿起床頭的鬧鐘,發現短針指在3
凌晨3點,又是新的一天,今天,是我對他提出分手的一個月後
-
那日,我見天空飄起細雨,拿起一把傘送到他打工的地方
但等待我的,卻是不堪入目的背叛
他與一個妙齡女子相擁、相吻
好似一對令人稱羨的鴛鴦
我以為我會衝過去拉開他們
結果,我什麼事也沒做,遺留下一把傘,獨自漫步雨中
天空似乎也為我感到悲哀,雨勢驟大
我掏出手機,按下熟悉的號碼
「喂!北鼻嗎?我還在打工耶,晚點聊好不好?」傳出他的聲音
「鹿?,我們分手吧」我淡淡地說
「為什麼?妳怎麼了?先冷靜!」
「沒有,就只是...感覺淡了,所以,我們分手吧!」我依舊淡淡地說
「等我回去再說!」他嚴肅的口氣並未威脅到我
於是,我掛了他的電話,有生以來,第一次
-
我以為他下班後會跑來找我
但很顯然的,又是我的以為
「叮咚!」聽到門鈴聲,我匆忙跑去開門
我的滿心期待,在見到來者後,垮了
他不是我的男朋友,不是鹿晗
只是一個送貨員。
「麻煩簽收」我接過單子簽下大名
「謝謝」他退了出去,於是,屋內還是只有我一個
「夢為努力澆了水
愛在背後往前推
當我抬起頭才發覺
我是不是忘了誰」手機鈴聲響起,林俊傑的不為誰做的歌
這是我為他而設定的鈴聲
「寶貝...抱歉...我現在手邊有些事...」他的聲音傳來
「什麼事?」
「老闆要我...加班...」他結結巴巴的說
果然很不會說謊
「恩你去吧,記得,我們已經分手了,沒事也不用打電話過來了」
「為什麼?」他輕聲地問,口氣柔的足融化任何人
但已經不包括我了
「你心裡清楚的,我不會去問你那女人叫什麼,但是,祝你幸福」
「不是!我......」他沒說完就被我切斷通話
走到窗邊看著路上的行人,不意外的,我果然看到他了
還有那個女人
她勾著他的臂彎,那個曾經屬於我的位置
除了冷笑,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有什麼反應
他到最後還是在欺騙我
-
整整一個月了,我想我應該調適好自己了
這段日子,我試圖讓自己過得更好
但是,好困難
心裡想的念的,都是他
他那次通話後,來找過我幾次,但我避而不見
我怕我崩潰,怕自己哭著求他留下
-
「誰會溫柔而堅決
帶著未來和我遇見
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 保留著的空位」
未知號碼響起,我毫無警覺的接通
「喂!妳是鹿晗的女朋友對吧?!」陌生的聲音
「不是,我和他已經分手了」
「妳!他又沒答應要和妳分手!」不知為何,對方聽起來有一點...氣急敗壞?
「所以妳是哪位?」我淡淡地問
「妳管我是誰!我現在在妳家門口,給我出來開門」她強勢的掛了電話
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樓,開門
結果?我吃驚了...
是那天和他在一起的那個女孩
「妳是要來找我興師問罪的嗎?」我壓下吃驚,問道
她搖頭「我找妳問罪幹嘛啊?我是要妳去找我哥!」
「妳哥?」
「就妳男朋友咩!鹿?啊!」她白了我一眼
我瞬間雷擊了
她說她哥是鹿晗...所以...我弄錯了?
「我已經不是他女朋友了」我重聲一次,畢竟我不確定能否相信她
「誰理妳啊!走了啦!」她一把拖著我,往鹿家邁進
-
「哥!我把人拖來了!」她連房門都沒敲就闖入
映入我眼簾的是鹿晗憔悴的臉龐
多日不見,他瘦了
原本就瘦的背影看起來更加單薄
我怎麼心疼了?
「妳終於肯來見我了...」他的聲音好輕好輕
如同羽毛般飄落我的心湖,盪起一絲漣漪
「鹿...晗」隨著聲音滴落的,是我的眼淚
「別哭了...我們不分手,好嗎?」他輕拍我的肩,擁我入懷
「咳咳...你們是當我隱形是嗎?」一旁那女生輕咳兩聲,我連忙退出他懷抱
我還是得問清楚!
「她是你的誰?為什麼我會...看到你們倆接吻?」
「我?我是他妹!我叫鹿曦,接吻?那是借位啦借位!誰叫有個女客人纏著他」
鹿曦替他接了話,看的出來,這女孩很愛插嘴
不過,他們不是真的親...她也不是他的新歡...真好
「那...你那時為什麼騙我你要加班?」
「對不起...我...」他說不出個所以然
又是妹妹替他接話「啊就我想說要他陪我去晃晃咩!人家那時才剛從美國回來耶!」
我輕輕瞄了他一眼,不說話
「對不起...我知道我錯了...」他再次擁我入懷,但被我直接推開
他一陣錯愕,一陣吃驚,眼神逐漸落寞
「誒!我哥都道歉了妳這女人...拿什麼翹啊!」鹿曦大吼
「不要說了鹿曦...都是我的錯...」鹿晗制止他妹妹的話
「噗~哈哈哈...哈哈哈...你們...我有說我生氣嗎?」我狂笑不止
我不說話是再想其他事...
推開他是因為他妹在現場...
結果他們居然以為我怒了...天啊這真是太有趣了
就當是給他的一個小懲罰好了,看他下次還敢不敢騙我
於是,有兩人攜手在風中凌亂
「妳!」鹿曦指著我,氣個半死
「我?」我比著自己,帶著笑看著她,我未來的小姑
「寶貝...那我們之前的婚約還算不算?」鹿晗一臉可憐的看著我
「當然....不算」我看見他的臉垮了「你得再跟我求婚一次才行!」我嬌笑
光芒躍上他的臉,笑顏逐開
「哥,『未來的大嫂』,沒我的事我就先走了...」省的被你們兩個閃瞎
鹿曦嘀嘀咕咕的退出房間
-
「寶貝...」
「嗯?」
「嫁給我吧!」
「不行!沒有鮮花」
-
「寶貝...」
「嗯?」
「嫁給我吧!」
「不行!燭光晚餐呢?」我挑剔
-
「寶貝...」
「嗯?」
「嫁給我吧!」
「不行!一點都不浪漫!」再挑剔
-
「寶貝...」
「嗯?」
「嫁給我吧!」鮮花、燭光晚餐、『浪漫』都已成
「不行!戒指呢?」
他緩緩從口袋中掏出一個紫色盒子
裡面放著一個小鹿造型的水晶戒指
「嫁給我」他單膝下跪
「好」我含著淚,投入他的懷抱

直到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我的『以為』...
都是為了促成和你的一段姻緣
嘿!鹿晗,撒朗黑呦...

 

#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934349b033b5bb56020b3db31d3d539b600bc24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